,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IMF报告警告新兴市场风险

IMF报告警告新兴市场风险

2014-02-20 08:55:49 来源:风控网 浏览:9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考虑到依然弱势的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必须避免过快减少经济刺激项目的力度,而近期市场的动荡也凸显了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中存在的关键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在为即将召开的G20国集团澳大利亚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中提出这个意见的。报告称,各国央行有足够的空间来对各自的退出计划进行更好的协调,这也是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决策者在美联储开始结束对美国经济的支持之时,一再呼吁应该注意的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幕僚在报告中说,全球增长前景与1月的一份报告中给出的评估类似,2014年将会有约3.75%的增长率,而这个速度会在2015年的时候提高到4.0%。但是报告强调,欧元区非常低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带来新的风险,新兴市场需要稳健的经济政策和灵活的汇率来规避动荡。

在G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2月22日到23日在悉尼的会议之前发布的这份报告说,“在新兴市场中的资本流出,更高的利率以及快速的货币贬值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担忧,而考虑到企业的脆弱性,部分国家中持续的紧缩财政状况可能打击投资和增长。”

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决策制定者指责美联储是1月以及2013年期间市场动荡的肇因。联储在2013年暗示将会退出经济刺激项目,并在12月和2014年1月分别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减少了100亿美元,目前每个月购买65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在结束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时,存在进行更好协调的空间,例如对各自退出计划的更广泛的央行层面的讨论。报告也呼吁美联储警惕过快结束对美国经济的支持。

报告说,“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善,避免在时机不成熟时结束货币政策宽松将是非常关键的,这也包括美国在内。”

在欧元区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欧洲央行应该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而如果走向2%通货膨胀率目标的进程逆转或者是停滞,日本央行也应该采取类似的措施。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伊-霍基(Joe Hockey)在周三早些时候说,澳大利亚将会利用轮值主席的身份推动G20国集团内的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达成一个协议,来强化全球经济增长,并形成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的共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一份经济分析报告指出,实施一组包括财政和劳动力市场变革的结构化改革,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将会在未来五年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化速率带来0.5%的提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