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瑞银会成为第二个巴林银行吗?

瑞银会成为第二个巴林银行吗?

2011-09-18 12:40:24 来源:风控网 浏览:587
内容提要:导致20亿美元亏损 瑞银违规交易员被控欺诈和伪造账目

    瑞士和英国执法人员就瑞士银行交易员阿多博利导致瑞银蒙受20亿美元损失的事件展开调查。调查工作将彻查阿多博利如何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同时评估瑞银避免类似事件重演的能力。
  瑞银(UBS)高级管理层因这起违规操作事件面对巨大压力,该银行名誉主席尼古拉斯·森(Nikolaus Senn)周五在受访时表示,瑞银总裁葛鲁柏(Oswald Gruebel)的职位极可能不保。

  他表示,瑞银没有实施足够的管制措施,并批评葛鲁柏过度依赖控制系统来发现问题,而不是积极地掌握情况。他说:“我不知道葛鲁柏飞往伦敦多少次,以向当地的管理层了解情况。”

  同时,瑞士报章 《Blick》质问:“如果情况已受到控制,瑞银的老板们为何保持沉默?”

  该报章在昨天刊登的一份报道中引述一不愿具名的私人银行交易员的话说,瑞银之所以保持沉默,是因为一些未经授权的交易还未平仓。

  瑞士社会民主党也在日前指责瑞银因“傲慢和贪婪”,才会在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重创后,未能遏制其业务做法。

  该党领导层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对瑞银采取行动,包括更换“自大、傲慢和不负责任的管理层”、禁止对主要银行的自营交易、以及要求瑞银回应违规交易与瑞士国家银行上周宣布为欧元兑瑞士法郎制定最低价格的决定有关的谣言。

  涉案的31岁交易员阿多博利(Kweku Adoboli)周四下午在瑞银伦敦子公司办公室被捕,经过两天的侦查后,他在周五被控从2008年至2009年进行欺诈和伪造账目,法官下令把他扣留至本月22日出庭为止。

  路透社报道,他当天下午首次出庭,一度擦拭泪水。

  阿多博利的代表律师来自金斯利·纳比雷(Kingsley Napley)律师行。1995年,当英国交易员尼克·里森(Nick Leeson)因违规交易亏损14亿美元,导致霸菱银行倒闭后,也是聘请这家律师行的律师打官司。
  阿多博利的父亲对记者说,他的儿子“为人正直”,他是在“具有良好意图”的情况下行事,他希望世人不要在法庭作出裁决前就先给阿多博利判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