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债市违约第一单 11超日债无法按时付息

债市违约第一单 11超日债无法按时付息

2014-03-05 09:04:4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中国债市历史性的一刻终于来了,有预期,有准备,有序违约,也是好事。市场可以承受,市场无需溺爱。”]

中国债市终于迎来首单实质性违约。

周二晚间,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公司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无法按时支付2011年公司债券(下称“11超日债”,债券代码112061)利息。

“超日违约,中国债市历史性的一刻终于来了,有预期,有准备,有序违约,也是好事。市场可以承受,市场无需溺爱。”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评论称。

11超日债的付息日为3月6日,第二期利息原定付息日为2014年3月7日,利息金额共计人民币8980万元。但昨日晚间公告称,限于流动性危机并未解除,公司付息资金仅落实400万,不足应付利息金额的5%。

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因11超日债违约,3月5日债市可能会受到恐慌情绪影响。

一名券商分析人士称:“*ST超日无法按时付息,像华锐风电、湘鄂情这类垃圾债3月5日会暴跌,甚至会拖累到AA债,交易所债券收益率将再次完胜信托、P2P,而实质性风险其实要低多了。”

佑瑞持投资宏观策略分析师李奇霖也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表示,受“11超日债”影响,交易所民营低评级债可能会受到恐慌情绪影响下跌,利率债的防御价值可能会被追捧。

11超日债于2011年发行,总发行规模为10亿元,当时票面利率为8.98%。

2013年5月,该债券评级公司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已经将该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B+下调为CCC,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由BBB+下调为CCC。

据业内人士介绍,本次11超日债是中国债券市场首单实质性违约。不过之前也发生过鞍钢中票延迟付息以及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部分发行人违约、担保机构代偿等事件。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