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好转 或促不良率回落

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好转 或促不良率回落

2015-02-10 22:55:0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4

在经济增速放缓、银行不良率创新高的背景下,不少专家解读,小微企业的发展可能更加艰难,同时也将为银行不良资产带来更大压力。然而,今日在上海发布的“新华—浦发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小微企业的景气状况进一步好转,对2015年的预期也更加乐观。

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长三角小微企业综合景气总指数为109.04,处于“微景气”区间的上沿,比去年上半年105.38略有上升。调研数据显示,小微企业主对2015年的预期也有所好转,更多人看好未来的经济形势。

不过,此前有数据显示,2014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64%,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9%,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其中,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率明显高于其他贷款的平均水平。

“相对于今日所发布的指数,银行的反应和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表示。

对于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央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认为,尽管大多银行都专门成立了小微企业贷款部门,但是银行广布网点的特点也意味着其成本是很高的,银行这种组织方式就注定了不能为小微企业投入更多,而互联网金融则是为主体金融提供了非常好的补充。“现在的互联网金融,就像是个孩子,你要求他有一个规范的举止行为模式是很困难的,现在很多P2P平台跑路情况多发,这是创新成本,以我国的经济体量也是可以承担的。”他表示。

不过,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姜明生认为传统银行扬长避短,依然能在挑战中立于不败之地。他认为,传统银行和新型银行在服务方式、服务对象、服务渠道和服务内容上都有不同,互联网金融是对现在金融服务的完善和补充,但传统金融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具备自身优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