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大华银行:国内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可期

大华银行:国内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可期

2015-02-09 22:37:5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至19.5%,中小型金融机构下调至17.5%;此外,央行对满足小型商业贷款需求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额外下调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2年5月以来央行首次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示其进一步倾向于政策宽松,并为全球的货币“宽松浪潮”推波助澜。该“浪潮”自2015年伊始已席卷了全球十几家央行。对此,大华银行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在银行系统中释放约5900亿人民币的资金。

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师全德健先生表示:此次中国人民银行采取全面降准的策略,表明其之前为‘降准目标’所做的努力仍有待加强。此外,央行在2014年11月份意外降息带来的影响已基本消退,实际上银行同业拆息不久便上调,且保持上升趋势。七天回购利率从11月份降息前的3%开始回升至近期的4.5%,表明银行同业流动资金仍吃紧。

“我们认为,央行会在2015年年中之前降低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同时提高上限。对于存款准备金率,我们预期2015年年中之前还将迎来一轮下调,有望降至19.0%。鉴于政府仍在寻求方法降低杠杆率,央行不会贸然采取重大举措。”

大华银行认为,近期的人民币交易行为表明,当前的下行压力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央行最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自1月26日以来的八个交易日中,在岸即期价格有七次以低于中间价1.8%收盘,接近2%的极限。这与2014年1月的情况类似,当时的即期价格持续在比中间价(当时中点+/-1%之间)高0.7%到0.9%之间收盘,随后稳定下来,直到央行在3月17日将交易区间拓宽至2%。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