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证监会:内地与香港相关机构已就基金互认达成共识

证监会:内地与香港相关机构已就基金互认达成共识

2014-04-28 09:58:4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路透北京4月26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内地与香港两地相关机构已就基金互认达成共识,将在法规和批准程序完成后实施;支持境内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赴港上市。

中国证券报周六报导引述他他的话指出,香港是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市场,证监会将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进一步为香港长期资金进入内地资本市场提供便利,积极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范围,降低QFII资格要求。

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共有71家香港机构经证监会批准获得RQFII资格,累计获批投资额度为1,975亿元人民币;46家香港机构获批QFII资格,累计获批投资额度为81.32亿美元。

目前,所有QFII和RQFII合计持股市值约占A股流通总市值的1.6%。

姜洋并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在内地参股设立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公司;继续研究深化内地与香港商品期货市场合作的路径和方式,支持内地期货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年2月曾表示,港澳资金融机构在内地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和合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有望在近期开始实施。此外还将适时启动新设证券公司的审批。(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