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IMF总裁拉加德称 全球经济呈现“三速复苏”

IMF总裁拉加德称 全球经济呈现“三速复苏”

2014-03-10 10:34:3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3月8日指出,目前世界经济呈现“三速复苏”的局面。其中,欧元区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面临银行(行情专区)业风险和政府高债务等难题,其经济复苏前景仍然面临困难。

拉加德是在纽约竞技俱乐部发布演讲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她指出,目前的亚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是全球经济高速增长的地区;美国、瑞士和瑞典等发达经济体的金融体系和家庭资产负债表正在修复;相比之下,欧元区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则面临银行业风险和政府高债务等难题。

拉加德表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一直走在世界经济复苏的前列,虽然去年增长温和放缓,但目前又开始反弹,“这些国家需要巩固已取得的成就”。

她同时强调,金融危机始于美国,但美国经济已经较快地实现了实质性进展,金融系统和家庭负债情况得到修复,房地产市场和就业市场都显示出复苏迹象,经济增长受到私人部门强劲需求的支撑;但公共财政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并为经济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

拉加德还认为,欧元区和日本距经济复苏“还有距离”。前者的首要任务应是继续通过资产重组、结构调整或在必要时关闭一些银行以改善银行系统;而后者最紧急的任务是制定降低公共债务的清晰中期计划以及进行综合的结构改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