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俄罗斯央行大幅加息150基点至7% 卢布暴跌7.9%

俄罗斯央行大幅加息150基点至7% 卢布暴跌7.9%

2014-03-04 08:40:5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周一,在俄罗斯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5%上调至7%,即刻生效。在卢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俄罗斯央行此举意在收紧货币政策,缓解市场波动。

周一早些时候,今年一直表现不佳的俄罗斯卢布跌至纪录新低,同时,俄罗斯Micex证券交易所开盘下跌7.9%,创下自2009年来的最大跌幅。

俄罗斯央行表示,此次加息是应对市场波动而做出的回应。

此前的2月14日,俄罗斯央行连续第16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曾强调,如果最近市场上对俄罗斯卢布的抛售有催高通胀的风险,那么俄罗斯央行已经准备好采取加息行动。

此前,由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启动制裁的消息,导致市场担忧升级,俄罗斯股市和卢布均遭遇大幅下跌。在俄罗斯上议院授权普京武力保护在乌克兰境内俄公民后,乌克兰周日颁布总动员令。美国威胁将用经济制裁孤立俄罗斯。发达国家威胁抵制今年在俄罗斯召开的G8集团会议。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与西方最严重的冲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