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就业数据显示美经济将“破冰”

就业数据显示美经济将“破冰”

2014-03-10 10:34:3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美国劳工部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美非农领域就业人数增加17.5万人,远超预期增加的14.9万人。尽管全美失业率同时反弹至6.7%,但2月非农就业报告已显示:此前恶劣天气对于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消失,美国实体经济或重新跨入稳定增长通道的步伐。同时,美联储也将有更充分的理由稳步推进其退出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措施的进程。

美就业者收入料将增长

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报告,2月全美就业增长范围广泛,民间和公共部门就业人数分别增加16.2万和1.3万。

不过,在新增就业人数增量优于预期的同时,2月全美失业率升至6.7%,略逊于同为6.6%的市场预期及上月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在一份利好报告中出现的失业率反弹传递出两个信息:一方面,全美失业率对美国就业市场真实状况的反映能力愈发下滑,这也与美联储内部要求下调失业率6.5%的加息前瞻指引的声音一致;另一方面,在新增就业人数大涨的情况下失业率不降反升,意味着全美就业市场求职者急剧增多,“求职者骤增表明这些潜在就业者认为经济正在改善,会出现更多工作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全美非农就业报告特别强调了就业者的平均时薪环比增加了0.09美元,增幅为八个月来最大。对此,富国证券驻夏洛特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西尔维亚表示,平均时薪增长,再加上就业人数的增多,预示着2014年实质收入将会改善,因而消费者支出的前景也会更好。

美联储有理由继续收缩

在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7日收于纪录高位;美元自四个月低点反弹;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六周高点。

美国媒体指出,本次非农就业报告更重要的效应在于,“淡化了恶劣天气拖累经济放缓所引发的市场忧虑,美联储也有理由继续推进缩减QE规模的计划”;利率期货市场走势说明,交易者大幅增加对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的押注。他们现在认为,在2015年6月升息的概率为54%。

约翰·汉考克金融服务公司驻波士顿首席经济学家比尔·切尼也表示,新出炉的就业数据进一步表明,就业市场的情况比过去几个月看起来要更加强劲,“这让美联储的日子好过一些,因而能够继续削减刺激举措”,原因是“经济将会在春天解冻并在夏天升温;未来几个月就业应会稳健增长”。

不过,美国纽约联储总裁威廉·达德利在当天晚些时候认为失业率前景仍然“异常不确定”。他强调,非常希望经济能更快增长,希望我们在可持续就业最大化及价格稳定双重职责方面取得更快进展,“因此,美联储的金融政策需要继续保持高度宽松以全力支持经济复苏”。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