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1月航企利润同比增2倍受益春运效应

1月航企利润同比增2倍受益春运效应

2014-02-24 09:02:1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天获得的1份航企内部运营数据显示,1月份,民航的总周转量57.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4%;客运量3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9%;货运量47亿吨,同比下降1.8%;客座率81.3%,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载运率70.5%,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

整个1月份,航空公司的整体收入同比增长22%;利润总额同比增加210%。

一位航空公司人士对记者分析,运输量和收入利润的同比大幅增加,与今年1月份已经进入春运(1月16日至2月24日)不无关系,1月份后半月开始行业票价大幅上扬,而前一年的春运主要在2月,导致1月基数较低。

不过,海通证券的分析师黄金香指出,在基数效应褪去后,航空运力供大于求的实质难以明显改善。从订座率的走势来看,随着节日错位因素的消失,以及去年同期基数抬升,2月中旬开始行业的需求增速可能出现大幅下滑。而今年新航空公司的加速筹建和投入运营又将对本已较差的供需关系形成进一步的负面效应。整体上,我们仍然看淡今年航空行业盈利前景,行业的反转还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