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人民币即期汇率本周下跌逾700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本周下跌逾700点

2014-03-22 16:23:4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报6.2250,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2275上涨25点,结束5连跌。据统计,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累计下跌748点(上周五收于6.1502)。

  央行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475,较上一交易日(6.1460)下跌15个基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中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周四(3月20日)发布报告分析称,人民币今年年内剩余时间里最可能的走势区间震荡,但未来更长时间,仍需设法灵活浮动。

  他认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弹性仍然严重不足,短期内大幅贬值不太可能,美元回升将令人民币被动走强,从而进一步加重目前大宗商品相关行业和制造业的困境,未来这两大行业将有更多企业破产。

  对本轮人民币自1月下旬以来的持续走贬,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人民币走弱预期仍在继续发酵背景下,短时间内人民币仍有较强走贬压力。结合外汇占款增长、基础货币投放、大宗商品融资套利、部分企业外币负债等因素看,本轮人民币急贬将对以工业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房地产市场乃至股票市场等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带来较持续冲击。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