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就业数据欠真实 美经济“温和”增势有望延续

就业数据欠真实 美经济“温和”增势有望延续

2014-03-07 08:41:1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近来,有关美国实体经济的消息都“不太动听”。美联储5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美国近来经济增长受到恶劣天气影响,两个地区经济活动“略显”萎缩;同时,美国2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同样在天气因素的拖累下创下4年新低;而市场关注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预期也难言乐观。

尽管如此,分析人士仍然对美国实体经济增长前景感到乐观,褐皮书所显示的“温和至适度”的增长态势有望在依旧稳健的基本面的支撑下得到延续。

褐皮书看好美经济前景

5日,美联储发布了反映当前美国经济形势的报告——褐皮书。该报告显示,美国近期的恶劣天气影响了美国实体经济的雇佣和销售环节,但全美绝大多数地区经济的改善状况依旧“温和至适度”。

褐皮书显示,恶劣天气近期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更加显著,零售销售增长放缓,住房建设持续减速,按揭贷款几乎停止,“虽然人们对新房的需求依旧存在,但目前显然在试图熬过冬天”。同时,由于天气极冷,居民对能源的需求也在增加,能源价格上涨;而劳动力市场状况尚不确定,天气原因停工致雇佣速度有所变缓。

对此,美国媒体指出,本次褐皮书共119次提到“天气”,较1月报告还多了6次;但天气的影响仅仅集中在一些部门,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温和扩张,美联储对全美整体经济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数据显示,全美12个地区中,有8个地区报告经济增长,多数措辞为“温和至适度”增长;仅有2个地区的经济活动在1月和2月初出现下滑。

此外,褐皮书还预计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其定于本月18至1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度削减1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政策规模。

分析人士指出,恶劣天气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与去年秋的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一样,虽然即时影响显著,却无法更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趋稳的总体态势。因此,褐皮书对美国经济增势“温和至适度”的基本判断短期内不会出现改变。

就业数据料将“难看”

在褐皮书之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报告称,美国2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1.6,低于市场预期的53.5并创下4年来最低位,其中就业分项指标逾两年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同日,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由前月的56.7跌至53.3,原因是企业管理人员将经济活动受扰部分归因于天气异常恶劣。

不过,恶劣天气的影响终究是偶然因素;相比之下,市场更加关注即将于本周五发布的全美2月非农就业报告。就在5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3.9万人,远逊市场预期16.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2.7万人,初值为增加17.5万人。

对此,高盛集团5日发布报告预计本周五的非农数据也将“十分难看”,并将美国2月非农增幅预期由此前的14.5万人下调至12.5万人。

美国媒体则强调,由于恶劣天气影响以及越来越多失业者不再回到就业市场寻求工作岗位,这一状况导致非农失业率数据可信度持续下滑。因此,其对美国经济未来走势的指示作用也有所降低——任何单月数据的优劣并无法改变外界对美国经济态势的趋势性判断。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