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俄罗斯考虑立法没收欧美在俄资产

俄罗斯考虑立法没收欧美在俄资产

2014-03-06 14:20:0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就在市场传出美国考虑经济制裁俄罗斯的时候,俄罗斯方面也迅速作出反击,俄罗斯联邦议会正在起草一份法案,内容包括如果欧美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俄罗斯将有权没收欧美企业及个人在俄资产。

由于俄罗斯连续释放缓和信号,投资者对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担忧有所缓解。不过,乌克兰危机逐渐演变成为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战争”。就在市场传出美国考虑经济制裁俄罗斯的时候,俄罗斯方面也迅速作出反击。

据俄罗斯法律信息所公布的消息,俄罗斯联邦议会正在起草一份法案,内容包括如果欧美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俄罗斯将有权没收欧美企业及个人在俄资产。俄罗斯上院宪法立法委员会主席Andrei Klishas表示,立法者们目前正在讨论这样的草案是否符合宪法内容,但毫无疑问这个草案符合宪法内容。Andrei Klishas还拿去年爆发的塞浦路斯银行危机为例,他表示去年塞浦路斯政府在欧盟的压力下,也曾以没收储户资金的方式换取救助。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位顾问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制裁俄罗斯,俄罗斯将抛售全部美元外汇储备并弃用美元。据2013年底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俄罗斯持有139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占美国国债海外总量的2.4%。

此前,有美国国会助理及官员透露,如俄罗斯政府向乌克兰东部派兵,美国政府考虑对俄施加类似伊朗的制裁,首先拿俄罗斯金融机构开刀,冻结海外资产。

昨日,亚欧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小幅低开,俄罗斯股市RTS指数盘中跌幅接近2%。俄罗斯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以来该行共计抛售113亿美元来支撑卢布,而抛售113亿美元救市也是俄罗斯央行历史上对市场的最大规模干预行动之一。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