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2013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增幅略有回落

2013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增幅略有回落

2014-02-24 09:02:2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2

2013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口态势总体稳定,出口增速回落较快,全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4%,增幅较上年略有回落。

记者23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2013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口来源国家(含地区)共有134个,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国家(含地区)共有27个,比上年多出3个。进口金额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地区)依次是:德国、日本、美国、英国、韩国、斯洛伐克、墨西哥、比利时、法国和匈牙利。与上年相比,德国、日本和斯洛伐克进口金额下降,其它国家均有所增长。2013年,上述10国累计进口金额占汽车商品进口总额的九成一,占比较上年下降1.31个百分点。

此外,2013年出口量排名前10位目的国是:阿尔及利亚、俄罗斯、智利、伊朗、秘鲁、哥伦比亚、埃及、伊拉克、乌拉圭和乌克兰。与上年相比,阿尔及利亚、伊朗和伊拉克下降较快,其它国家呈不同程度增长。2013年,上述10国共出口汽车54.62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五成八。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去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格局已步入深度结构调整时期,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理性增长。预计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仍将延续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市场格局,全年销售约增长7%。

特别是,在今年新兴市场处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出口需更多的支持,要积极防范整车出口受打压的风险,积极促进汽车整车的出口恢复较快的增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