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奔驰辟谣在天津建20万辆重卡基地新闻

奔驰辟谣在天津建20万辆重卡基地新闻

2014-02-21 17:32:49 来源:风控网 浏览:7

奔驰卡车要在天津宁河建重卡生产基地了?

假的。

2月19日,一条关于奔驰卡车的新闻登上各家媒体的头条。新闻中称,“2月13日,天津市宁河县提前动手,在新春伊始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当天共有奔驰重型卡车制造项目、航天蔬菜种业基地示范项目等六大项目签约落户宁河县,投资额将近70亿元,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的开局。”“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计划一期投资5亿美元,在宁河现代产业园区建设占地1000亩、年产20万辆的重型卡车制造企业。”

为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求证此事。这位内部人士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今天已经有众多媒体打电话过来求证。“我们也是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另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这条新闻的签约现场照片中,外方的签约代表面前摆着“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标牌,“连公司名称都写错了。可以确定的是,这条新闻的真实性很低。”

记者了解到,“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并非正式名称,德国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驻华机构包括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专门从事商用车业务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是戴姆勒公司旗下的产品品牌,并非公司名称。

不是奔驰卡车,会不会是奔驰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福田戴姆勒汽车呢?

第一商用车网记者向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副总监兼传播中心主任徐向明求证该新闻的真实性,徐向明告诉记者,目前福田戴姆勒汽车暂无扩建生产基地的计划。

此外,一位卡车业界资深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该新闻应该不具有真实性。首先,由于戴姆勒是外资汽车公司,根据我国汽车产业政策要求,如果它计划在中国建厂,就必须建立合资公司,且中资比例不能少于50%;其次,奔驰卡车在中国已经拥有合资公司,那就是与福田汽车以50:50股比合资,并于2012年2月18日成立的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目前运行良好,也并没有听说有建立新的生产基地的计划。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