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轻工家电 >> 奥克斯空调临阵换帅 或将影响全年销量

奥克斯空调临阵换帅 或将影响全年销量

2015-06-24 09:12:3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空调刚刚进入今年销售旺季,奥克斯空调却突然临阵换帅。日前,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钱旭峰在朋友圈发布了《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宣布已经从奥克斯离职,职位由中央空调原总经理崔华波接任。昨日,奥克斯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贺英超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对于离职,钱旭峰在信中指出是身体原因。信中描述:“年前开始,身体一直不好,南昌出差在生病,台湾出差在咳嗽,俄罗斯出差也在就医。在事业和健康面前,我选择后者。”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今年空调整体市场环境和奥克斯业绩有关。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促销期间(4月13日-5月3日),国内空调零售量和零售额为786万台和239亿元,同比下降4.7%和9.8%。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企业市场销售明显萎缩,总经理往往需要对业绩负责,近年来奥克斯一直处于冰箱行业的二三线品牌,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这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压力很大,这或许是钱旭峰离职的一方面原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也认为,单纯的身体原因恐怕并非其离职的主要原因,因为当下正处于空调行业一年中最关键的销售旺季。此时突然临阵换帅,将对奥克斯空调的销售十分不利,乃至影响奥克斯空调的全年销售。

虽然钱旭峰在信中指出奥克斯上半年业绩增长突出,海外增长率排名第一,线上销量第一,但梁振鹏看来,奥克斯空调主要市场在国内,而空调产品因为其半成本属性,主要销售仍集中于线下市场,海外市场和线上市场并不能完全说明奥克斯实际业绩情况。

事实上,奥克斯空调高层近期也是更换频繁。北京商报记者从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得到消息,除了钱旭峰外,原来负责奥克斯空调业务的一位高层也被调回集团负责医疗相关业务,而奥克斯空调市场原总监李柏强也于上个月离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