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轻工家电 >> 不玩价格战 车商另辟蹊径尝新?

不玩价格战 车商另辟蹊径尝新?

2014-04-17 15:04:4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记者近期走访佛山车市发现,部分车型的大幅度现金优惠没了,取代的是礼包和装饰优惠,尤其是车市悄然兴起了“加装车”,不少车商给新车加装D V D导航、真皮座椅、运动套件等,以提高车子的性价比。

  对此,车主褒贬不一,有的认为配置和性价比得到提高很吸引人,有的则称不如直接现金降价更实惠。而车商则认为,与其各个品牌玩火拼价格战,还不如另辟蹊径尝试新的促销方式呢。

  现状:车商主推“加装车”

  进入4月中旬,佛山车市继续保持着低迷状态,为了不再打价格战,部分车商就悄然取消了现金降价,而是玩起了“加装车”。

  记者走访佛山车市了解到,4S店给基本配置的车子增加了嵌入式导航、真皮座椅、倒车雷达等,以提升车子的性价比吸引人。这种“加装车”的名字也很吸引人,被冠以“精品车”“超值版”之名。

  “由于增加了配置,4S店也相应地提高了该车型的售价。不过今年的车市普遍较淡,即便是这种 加装车 ,实际的优惠力度也很大。”一家美系品牌4S店的销售人员透露,与基本款式相比,加装车的性价比明显提高了。记者了解到,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这种“加装车”也越来越多。在不少4S店,都有这类车型出售,这些主打性价比的“加装车”,是4S店为促销打出的一张新牌。

  调查:六成车主愿买单

  “我经常出差去外地,觉得导航、真皮座椅比较实用。”经综合考虑后,家住狮山的童先生还是预订了一款斯巴鲁的X V的“加装车”,比之前下订的要贵1万余元。

  “我们推出了一款 加装车 ,增加了D V D导航、真皮座椅、倒车雷达等配置,都比较实用,而且优惠的力度也很大,卖得还不错。”雪铁龙一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加装的东西实用,定价合理,这种车型还是很有市场的。而一些购买了“加装车”的消费者表示,“加装车”的配置更丰富、性价比较高,很吸引人。

  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对这种“加装车”的反应比较平淡。家住禅城的袁先生,黄金周期间购买了一款基本配置的家轿,买车之前,他也考虑过配置更丰富的“加装车”,不过从实用和价钱的角度考虑,最终还是买了价格更低的基本款车型。

  记者抽样调查了20位购车者,六成车主表示,是否购买“加装车”,主要得看增加的配置是否实用、车子的性价比是否足够吸引人。假如加装的配置比较厚道,价格也合理,他们愿意购买。而四成车主会购买能直接现金降价的车型,那样会更实惠。

  预测:库存足优惠将延续

  记者了解到,随着一季度车市低迷,经销商库存、冲量压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除市场占有率明显下降的日系品牌、自主品牌深感压力外,品牌处于上升期的欧、美、韩等汽车品牌也同样感受到“压力山大”。

  在4月淡季过半,部分消费者存在误区,认为车价优惠促销只持续到淡季期间,事实上,记者了解到,目前车价优惠还未调整,此前的促销优惠活动还在延续。近日,记者走访车市观察到,时下车型大多都有现车,除个别特殊颜色外,一般下订就能立即提现车,因此,多数品牌并未打算调整价格或缩小让利幅度。从4月上旬的成交量来看,尽管车市迎来了最淡季节,但由于目前库存充足,还有大多数车商仍未完成第一季度任务,因此,价格战在本月还将继续打响,车价优惠还将延续。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