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轻工家电 >> 家电“春节模式”正式引爆

家电“春节模式”正式引爆

2015-02-13 10:54:2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春节临近,消费者对年货采购需求日趋旺盛。伴随消费习惯的改变,手机、数码、小家电等产品作为年货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日前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进入倒计时,各大卖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而为了抢分新年“第一桶金”,各大卖场厂商也各出“奇招”,用跳出价格战、抱团合作、主动出击等营销新思路,引爆了金城家电市场的“春节模式”。

产品:大家电价格功能双升级

日前,记者走访兰州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已经提早拉开大幕的春节促销也于本周迎来了销售高峰,包括电视、冰洗、小家电、3C数码在内的品类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来自卖场的数据显示,从上周起,家电的销售就持续升温,同比增长幅度到达30%。

“春节历来就是大家电的消费高峰期,因此各商家都不会放过这么好促销机会。”苏宁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家电产品的价格屡创新低,尤其是以彩电和冰洗为主的传统家电,都出现了年内“最低价”。而另一方面,与往年重价格轻品质的趋势不同,今年大家电产品迎来了价格和功能上的“双升级”。

“今年消费者的选择不仅仅局限在特价产品上,很多刚上市的新品也有非常好的销量。”据苏宁市场部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80、90后消费群体的增多,家电产品的科技性越多地被消费者看中。因此,代表着最先进技术的新品自然卖相不错。

市场:跳出价格战火拼增值服务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此时价格战仍是市场上的主旋律,但今年不管是卖场还是厂商都在努力跳出价格战,用增值服务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以国美为例,其就在大力度的价格战之外推出了“语音盒”服务。消费者凡在春节期间在国美门店购买任意家电产品,均可到门店指定“年,在一起”录音棚录制祝福语音,制作成语音盒,与所购家电一同“回家”。

而在苏宁方面,即日起至2月14日,苏宁易购通过客户端将免费派送100万份春运险。除此之外,关注“苏宁云商彩电影音”官方微信,还可参与游戏“砸掉老旧电视”,领取180元易购券,用于购买电视。

“如今,对于价格战消费者已经非常疲惫了,所以价格早已不再是商家的核心竞争力。”一位多年从事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表示,为了在越来越频繁的价格战中取得胜利,商家也在另辟蹊径,因此,火拼增值服务就成了商家的又一个“杀手锏”。

产业:“抱团”出击有望恢复增长

虽然从去年年底至今,行业持续低迷,但作为新年的“第一役”,近两个月家电市场的复苏,又让厂商们信心倍增。而各大厂商和卖场也纷纷“抱团”出击,赢取新年第一大单。

以国美为例,其就于近期与康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构建“家电零售生态圈”。这意味着,接下来,康佳和国美将从全新采购模式升级、供应链深度协同、智能化零售建设、二级市场开发、消费者极致需求满足等为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面对当前变化莫测的消费需求,家电经销商更要在"借风"和"造风"之间寻找突破口。”一位多年从事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称,传统的针对某一活动而拿出一两款特价产品,想以此引爆市场的线性思维办法,已不适合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从春节促销可以看出,今年更多的企业和卖场将“抱团”出击,而随着二三线城市的不断开发,家电业也将有望呈现恢复性增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