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德国1月工业订单跌幅创五个月之最 经济复苏或蒙阴

德国1月工业订单跌幅创五个月之最 经济复苏或蒙阴

2015-03-06 13:01:1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德国工业订单1月意外骤跌,且单月跌幅创下去年8月来最大,进而使得今年看似开局强劲的德国经济复苏蒙阴。

德国经济部周四(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工业订单较前月下降3.9%,预期下跌1.0%,前值修正为增长4.4%。

今天的报告显示,1月下降是源于资本品和中间产品的订单大幅下滑,同时还受到消费产品订单轻微下滑的影响。

与此同时,德国经济部还称,大宗订单的数量变少,这亦构成拖累。

Berenberg资深分析师ChristianSchulz指出,这次对工业订单下降的担忧不像去年8月订单锐降时那么严重,尤其是考虑到“普京冲击”已经消退,且之前信心指标已经恶化。

“但仍要提醒大家,德国目前经济成长是受消费推动,而非经济中的制造业支柱,至少在年初时,制造业表现多少会打压成长前景,”他说。

在此之前,有一连串的数据表明德国第一季经济强劲扩张,其中企业和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改善,失业减少且零售销售激增。

分项指标显示,来自欧元区的需求下滑9.0%,而德国和欧洲以外国家的需求也萎缩。

工业领域近期出炉的其他数据也表现不错,其中1月工程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3%,归因于海外需求强劲;另一份调查显示,制造业成长加速,得益于新订单创七个月最大增幅。

2014年民间消费为德国经济增长贡献了1.6%,不过Schulz表示,其他行业在今年下半年有可能获得动能。

“由于油价下跌、欧元走软和非常低的融资成本,我们预计经济状况将逐渐改善,并于下半年在投资、消费和出口三个支柱产业的带动下取得增长,”他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