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美欲裁军减支称不危及亚太战略

美欲裁军减支称不危及亚太战略

2014-02-26 09:17:1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在奥巴马政府当前紧缩开支政策的背景之下,美国国防预算连年“瘦身”。

24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五角大楼公布了白宫2015财年国防预算案,根据这项计划,美国现役陆军人数将从现有的52万人减少到44万~45万人之间,为二战以来最小规模。

此外,A-10攻击机编队和U-2高空侦察机也将被取消,以满足2015年国防预算被削减后的开支上限。同时,裁军将优先确保美军技术领先地位以及美国“亚太再平衡”等战略需求。

重新部署迎挑战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陆军人数一度扩大到57万人。

根据国会两党去年12月达成的预算框架协议,美国国防部2015财年可获得4960亿美元国防预算,而奥巴马政府拟在此基础上增加260亿美元,总数仍低于2014财年的5268亿美元。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仍是全世界军费开支最多的国家,其军费开支为全球军费开支排名第2至第13位的12个国家的总和。

伊拉克战争与阿富汗战争的相继结束以及国防开支预算的“瘦身”,为美国此次陆军裁员埋下伏笔。根据哈格尔的裁军计划,美国军队将缩减至二战以来的最小规模。美军还计划让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取代已服役超过50年的U-2高空侦察机。而原先计划建造52艘濒海战斗舰的方案也被削减至32艘。

去年8月,哈格尔在一份名为《战略选择管理评估》的报告里称,自动减支机制让美军面临两难选择,要么削减部队人数,要么放弃更新装备。该报告认为,在自动减支机制的影响下,五角大楼要保持美军装备的技术优势,就必须削减军队人数以及一些军备装置。

在哈格尔看来,这样的选择将让美军继续拥有压倒性的技术优势,不过,部队规模也会因此大幅缩小,或难以兼顾不同地点同时发生的危机。

哈格尔表示,当今世界正变得更加动荡,美国面临更多威胁,新的技术不断涌现,美军必须“重新部署”以迎接未来的战略挑战和机遇。美国应建设一支规模更小但更灵活、技术更先进、能力更强大的军队。

不忘亚太战略

哈格尔的此项削军计划也引来不少争议。

有美媒指出,一些州长担心哈格尔的计划将削减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的规模,并重新审视全国许多基地的必要性。俄克拉何马州曾在2013年遭遇飓风袭击,该州州长玛丽·法琳说,裁军将削弱地方官员对自然灾害的反应能力。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霍华德·麦克科恩称,这一计划事实上是在以军队为代价解决财政问题。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列文则称,这一裁军计划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在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看来,裁军是在重复美国犯过的错误,不能寄希望于从未成真的和平红利。他认为,这会使盟友怀疑美国的力量,“鼓励”敌人来检验美国。

此外,哈格尔强调,裁军将优先确保美军技术领先地位,不会触及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需求。

哈格尔说,美国面临财政紧缩的现实,一系列减支提议旨在节省开支、投资重点,优先确保美军全球机动能力、技术领先地位以及在特种行动部队和网络空间等重要领域的投入。他表示,这将是美国结束长达13年的阿富汗战争后首份国防预算案,其要点也反映出美军现阶段转型需求,符合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需求。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