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造船行业 >> 绿动水运首批纯LNG动力船今年下水

绿动水运首批纯LNG动力船今年下水

2015-02-06 11:29:5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据悉,上海绿动水上运输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正在设计制造的国内首批200艘“全绿色”纯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船,将于今年内全部建造完成并投入运营。

LNG动力船是以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动力的船舶,目前主要分为纯LNG动力和混合双燃料动力两种。此次绿动水运自主设计制造的纯LNG动力船,不仅彻底放弃使用污染大、排放高的柴油,同时通过配备环保性能高的船用设备,从核心动力设备、关键设备到涉及的配套设施,真正实现了船舶和航运的“全绿色”应用,确保船舶“零排放”。

据悉,与传统柴油动力船相比,纯LNG动力船具有几大优势。一是成本优势,按目前柴油和液化天然气的价格水平计算,使用液化天然气比使用柴油能节约15%~20%的燃料费用。二是环保优势,以液化天然气作为船用燃料,可减少80%的二氧化氮排放、25%的二氧化碳排放、100%的二氧化硫及颗粒物排放,一氧化碳等其他有害物质的排放也有不同程度降低。三是安全优势,液化天然气属低温液体,即使发生泄漏事故也能很快自然气化,并向上溢开,不会对水体产生污染。同时,其燃点比柴油更高,瞬间着火相对较慢,不易达到爆炸极限。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