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造船行业 >> 辻产业重机交付全球首艘LNG动力运输船

辻产业重机交付全球首艘LNG动力运输船

2015-02-10 21:11:3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2月7日上午,丰立集团旗下辻产业(位置评论新闻)重机(江苏)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首艘天然气动力多功能远洋运输船正式交付并开始首次航行。

该船是挪威NorLines公司委托Rolls-Royce公司开发设计的,曾获得了2011年度欧洲“新一代船型”大奖。这主要得益于它的绿色环保、功能多样和世界一流的船用设备配置。与同吨位传统柴油主机(产品库求购供应)相比,该船配备的天然气主机可以达到减排35%二氧化碳、95%氮氧化合物和硫氧化物零排放的目标。该船露天甲板可装运集装箱或固体化学品,主甲板可装运汽车等滚装货物,二层甲板和底舱有可达零下27℃的4150m3冷库用于装载冷藏(产品库求购供应)货物。在设备配置方面,有英国劳斯莱斯单燃料天然气主机、舵机(产品库求购供应)和安全监测(产品库求购供应)报警(产品库求购供应)系统等,有日本古野的通导系统,有丹麦JCI的冷藏系统,有土耳其续航能力达3400海里的储气罐,还有挪威TTS的80吨液压折臂吊……每一台设备都是世界范围内各自领域的顶端品牌。

2011年,辻产业在与全球20余家造船厂激烈竞争中成功中标,并于2012年8月开建。对每一家造船厂而言,首制船都是建造难度大、建造周期长的,而对于这世界范围内的首制船来讲,其难度之大更是可想而知。据了解,仅仅船用设备调试环节就有来自中国、挪威、美国、德国、日本、土耳其和丹麦等众多国家的数十名专业服务工程师参与其中,累计调试时间长达5个多月,这是普通3万吨级散货船(船型船厂买卖)调试周期的5倍。

2015年1月,该船经过为期5天的船舶试航,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参数,其中实际航速比设计航速高10.5%,主机燃气成本比燃油主机低18%,赢得了船东船检的高度赞扬。在2月4日的交船签字仪式上,辻重机总经理张焕忠感慨万千。他说,对辻重机而言,建造世界范围内的首制船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淬炼和提升,它既迎合了当今世界节能环保的绿色造船方向,又成功拓宽了辻重机的产品结构类型。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