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银监会顾问:银行业不良贷款风险正上升

银监会顾问:银行业不良贷款风险正上升

2011-11-28 10:13:30 来源:观点地产网 浏览:526

   11月25日,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系统面临的不良贷款风险正不断上升,但如果银行提高资本金将有助于控制相关风险。

  沈联涛称,在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随同国际标准提高之后,中国银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将变得非常强大。而在努力控制信贷增长及促进金融稳定之际,政府一直能够通过要求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和增加坏帐拨备来控制风险。

  另外,沈联涛还对于当前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通货膨胀的担忧已过头,是时候放松信贷的看法做了一些回应。

  他认为,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正确的。而放慢信贷增速正是政策的目标所在,因为信贷过快增长最终将付出沉重的社会代价。

  他称,存款准备金率是一种有效的货币政策工具,使得监管机构能够在不加息的情况下控制信贷增速,从而避免了加息可能引发的投机性资金流入问题。

  不过,他也建议,在某一时点加息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目前中国的实际利率已经连续20多个月处于负值,负利率导致了资金流向房地产以及民间信贷领域以追求高回报率。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央行曾先后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三次加息,目前商业银行的官方存款准备金率为21.5%。

  沈联涛当日还对地方政府债务可能带来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他认为,在地方政府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方面,中央政府需要更为精准的数据,而相关数据的要求也非常复杂,这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得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