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美国会推进关闭“两房”具体计划

美国会推进关闭“两房”具体计划

2014-03-14 08:43:5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美国国会关闭被救助的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努力再次获得进展。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获得主要国会议员的同意,11日制定了一项关闭“两房”的具体计划。这一消息使得两家公司股票价格在美国时间11日盘中一度暴跌45%。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政府支持企业,帮助美国联邦政府履行支持房地产业、援助陷入困境的贷款购房者、为二级抵押贷款市场提供稳定流动性等职能。房利美和房地美这两家公司目前共担保了美国大约60%的抵押贷款业务。“两房”在金融风暴中接受了政府总计约1875亿美元的救助,不过此后两家企业给政府上交的红利高达2049亿美元,远远超过政府的救助成本。
 
  据外电报道,关闭“两房”计划的相关细节将在未来数日披露。根据这项计划,依靠政府支撑的房利美和房地美将逐步淡出住房抵押市场,最终由新成立的再保险公司代替。
 
  去年,美国国会银行委员会领导人在对如何改革美国复杂的住房贷款体系进行听证后对“两房”的未来出路达成了协议。此次美国会银行委员会主席蒂姆·约翰逊和爱达华州共和党人迈克尔·克拉波提出了一些新提议。提议赞同五项准则,其中包括纳税人在房地产市场下跌时遭受的损失如何弥补、促进稳定的抵押贷款市场、保证仍能提供30年期的定息抵押贷款等。
 
  两人的提议建立在去年美国国会五位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共同提案之上。当时的那份提案试图通过要求银行和其他私人企业将抵押贷款打包至有担保证券,并且银行要持有相当于贷款总额至少10%的资本来对付可能出现的第一波贷款损失。计划的一个中心点是设立一个新的机构———联邦抵押贷款保险公司,这家公司将对行业收费,并且只是在抵押贷款证券的10%的私人债权耗尽时用于支持偿付抵押贷款证券的损失。约翰逊和克拉波两人支持设立新机构的想法,但将对之前的计划进行一些修改,比如政府担保抵押贷款的上限设定、5%的最低定金要求等。
 
  国会中共和党人也同意关闭“两房”,并表示将在五年内完成这一过程,不过他们并未提出要设立新机构来取代它们的功能。他们把这一任务交给了私人资本。共和党人斯科特·嘉莱特表示,联邦政府主导的房地产融资市场有可能误导纳税人。
 
  对于最新提出的这项计划,白宫发言人惠特霍恩表示,白宫支持这一努力,并相信这是一项能够运作以取得两党赞同的、能解决危机后金融改革所遗留的最大问题的提议。
 
  新计划在股票市场上形成巨大利空使得房利美盘中一度重挫44.9%,收盘下跌30.76%:房地美盘中重挫41.1%,收盘下跌26.81%:去年至今,房利美股价已上涨1770%。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