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2014-03-14 08:44: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4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6 %,市场预期增长9.5%,低于预期。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工业增加值是指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工业企业全部生产活动的总成果扣除了在生产过程中消耗或转移的物质产品和劳务价值后的余额;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增加值是国民经济核算的一项基础指标。各部门增加值之和即是国内生产总值,它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地区)在一定期时期内所生产的和提供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价值的总和,同时也反映了生产单位或部门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因此,建立增加值统计,将为计算国内生产总值提供可靠依据,是建立资金流量的基础。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年主营收入大于2000万的工业企业或者国有工业企业。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
 
  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利用该指标,可以判断短期工业经济的运行走势,判断经济的景气程度,也是制定和调整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有市场人士指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表明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在加大,不甚理想的经济数据或将压制股市上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挑战依然严峻,而且可能会更加复杂。我们既要稳增长、保就业,又要防通胀、控风险,还要提质增效,治理污染,多重目标的实现需要找一个合理的平衡点,这可以说是高难度的动作。
 
  李克强强调,我们有去年应对经济下行的经历,中国经济又有着巨大的潜能和韧性,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使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