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央行操作千亿元正回购 回笼力度逐渐加码

央行操作千亿元正回购 回笼力度逐渐加码

2014-03-12 11:36:3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本报讯 3月1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规模为1000亿元,较上一期增加了500亿元;利率为4%,持平于上一期。
 
  公开市场上周四进行了43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和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8%、4.0%。上周二,央行分别开展了350亿元14天期和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160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考虑到当前流动性水平以及央行的操作节奏,预计本周四还将进行正回购,本周再次实现净回笼的可能性很大。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央行正回购利率的持稳,表明管理层对利率中枢的态度未变。随着“两会”后跨季资金需求的释放,目前这种极度宽松的流动性局面料难以维持。
 
  外汇占款流入方面,2月份贸易逆差加上人民币大幅贬值下的热钱流出,已使外汇占款迅速减少,更有高频数据监测到2月份海外资金已持续流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且呈现扩大趋势,这必然对国内流动性带来收紧压力。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