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美联储普洛瑟:通货膨胀存在上行风险

美联储普洛瑟:通货膨胀存在上行风险

2014-03-07 08:41:1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洛瑟(Charles Plosser)周四表示,在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续增长的情况下,如果联储继续坚持以目前的速度对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进行缩减,可能会很快发现货币政策处于过于宽松的状态。

查尔斯-普洛瑟是在伦敦参加货币和金融机构官方论坛期间的发言中提出这一看法的。他说,“如果经济继续改善,我们可能发现自己在一个以历史经验来说,政策也许应该是朝向一个相反方向的时候,仍然在试图增加宽松力度。”他在发言中还指出,“以一个经过量度的步骤减少资产采购的速度是在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但是如果经济继续按照联储的预测发展,这个速度可能会使得我们远远落后于曲线。”

从之前一轮经济衰退开始,以及危机结束之后超过四年时间内,联储一直维持基准利率在接近零点的水平,并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长期资产来压低借款成本,以此刺激投资和雇佣。

2013年晚些时候,作为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前景正在改善中的认可,联储采取了减少货币政策刺激力度的首个步骤,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进行了缩减,并暗示会在2014年晚些时候完全停止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

但是作为联储决策层中的鹰派代表人物,查尔斯-普洛瑟一直担心对资产采购活动的结束进程可能花费太长时间,特别是,如果经济按照他所提出的预测,在2014年能够有3%左右的增长,帮助失业率在年底之前降低到6.2%,甚至“极有可能”跌至6%以下的情况下。

查尔斯-普洛瑟说,“随着经济的扩张逐渐加速,挑战将是以一种确保通货膨胀率维持在接近我们的目标,让经济继续扩张,同时避免为另一次金融危机埋下种子的方式减少宽松力度,以及常规化政策。”他强调,“虽然也还存在一些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但是多年以来的第一次,我认为经济前景中有了更多的上行风险。我们需要在设计我们的货币政策时考虑到这样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2013年有2.4%的增长率,而近期总体偏向弱势的数据显示,增速可能在那之后已经开始了放缓。但是查尔斯-普洛瑟在发言中表示,不应该对近期的弱势经济数据有太过深入的解读,因为大部分的原因是恶劣的冬季天气。

这一看法也得到了很多联储决策人士的支持。大多数投资者都预期,美联储将在不到两周之后的3月决策会议中忽略近期偏弱势的经济数据,继续对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进行100亿美元的缩减,维持在2014年结束之前完全结束这个项目的路径。

但是在2014年的利率决策会议中拥有表决权,被认为是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最为鹰派的委员之一的查尔斯-普洛瑟一直要求以更快地速度收紧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与很多的同僚认为通货膨胀率可能需要数年才会重返正常水平不同,查尔斯-普洛瑟在周四的发言中强调,虽然目前还是徘徊在2%的联储目标值不到一半的水平上,但是通货膨胀存在上行的风险。

查尔斯-普洛瑟还呼吁联储就到底会在多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这一问题上重新制定指引,因为当前的,维持低利率直到失业率跌至6.5%之下很长时间之后的承诺,在失业率已经下降到6.6%的情况,早已失去了作用。

查尔斯-普洛瑟也重申,他认为美联储应该遵循货币政策的规则,减少对酌情决策的依赖,不再执行在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成为其标志的,积极的干预行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