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美银美林: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程度被夸大

美银美林: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程度被夸大

2014-03-07 08:41:1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GEM固定收益策略主管和全球经济联席主管阿尔伯特-阿德斯(Alberto Ades)周三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的头条新闻都在说,投资者正在蜂拥自新兴市场出逃,而这个说法实际上有太大的夸张成分。

阿尔伯特-阿德斯是在周三的一次媒体简报会上提出这一看法的。他说,“存在一种看法说,投资者都是非常看跌的,正在自新兴市场出逃。这种观点的主要根据是基金行业追踪企业EPFR所提供的数据。”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样本,主要偏向的是散户投资者。如果你能找到其他的数据来源来扩充它,你会发现并没有资金的流出。”

EPFR全球主要追踪全球共同基金以及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流入和流出状态,这些基金代表了23.5万亿美元的资产。不过阿尔伯特-阿德斯在周三的分析中指出,EPFR所追踪的资产仅仅是全球范围内固定收益产品所管理的资产中不到10%的规模。

根据阿尔伯特-阿德斯的看法,有三个因素可以推翻资金正在大规模流出新兴市场的判断。首先,新兴市场政府和企业发行了创纪录水平的债务,而这些债券有非常稳固的需求。

根据路透社引述荷兰国际集团的数据,新兴市场主权和企业美元债券的发行量在2013年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4500亿美元,之前一年的发行规模有4370亿美元,也是当时的纪录。2014年刚刚开始,印度尼西亚就通过出售美元计价债券募集了40亿美元资金,是亚洲地区199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券发售活动。

阿尔伯特-阿德斯又说,如果再考察本地货币主权债务市场的外资参与情况,会发现从2013年6月,也就是对新兴市场将爆发危机的担忧达到最高峰造成的下跌之后,已经趋向稳定了。

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的数据指出,印度尼西亚本地货币债券市场的外资持有比例在2013年12月的时候是32.5%,相比6月时候的31.9%已经有上涨。

阿尔伯特-阿德斯在最后指出,与包括富达和阿伯丁资产管理在内的主要全球投资管理人所进行的沟通显示,虽然散户投资者正在离开新兴市场,但是养老保险基金,保险公司以及主权财富基金等大的机构投资者还在进行投资,只是规模相比一年或者两年之前稍小。

阿尔伯特-阿德斯在简报中说,“重要的是,你需要扩宽你的信息来源。EPFR的数据是了解散户投资者去向的好来源,但是散户只有整个市场中很小的一部分,他们并不是这个市场中最具有战略性更长期思维方式的那一部分。”

标准渣打银行的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投资策略主管曼普瑞特-吉尔(Manpreet Gill)认为,阿尔伯特-阿德斯的看法相当有道理,由于EPFR仅仅关注一个特定类别的基金,投资者最终必须观察总体的资金流状况,才能获得一个更完整的图景。

曼普瑞特-吉尔说,“但是我想指出的是,如果你考察债券或者证券市场资金流入的总外资持有量这样的指标,我们可以看到近期是一个资金流出的阶段。但是这个情况在国与国之间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取决于我们是关注证券还是固定收益产品的资金流。”

曼普瑞特-吉尔补充说,“所以应该说是这样的,我认为存在自新兴市场的大规模资本流出,而且在2013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中非常集中。”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