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经济学家警告美联储缩减QE对市场影响

经济学家警告美联储缩减QE对市场影响

2014-03-03 08:43:4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多名顶级美国经济学家在周五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球市场因为联储缩减量化宽松项目而出现的动荡可能在联储决定加息的时候再度重演;文章警告说,目前更多的政策刺激措施可能在未来对市场造成更大的干扰。

周五发表的这份报告主要聚焦2013年5月到6月期间的市场动态,当时的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谈话中提及了减少刺激力度的计划,引发全球市场的大幅下挫;报告也对2014年以来的新兴市场大跌进行了分析。报告称,虽然相比被更加严格监管的银行而言,共同基金是没有杠杆的,但是如果这些基金的投资者急于抛售所持有的资产,还是可能造成市场的不稳定。

报告对联储在2013年年中是否成功对公众解释清楚了其真实意图,并如部分联储决策者所坚称地,成功制止了抛售局面的进一步升级提出了质疑。报告也说,联储越是长期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点,经济就面对着越大的风险。

报告作者包括了曾担任联储官员的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法诺利(Michael Feroli)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阿尼尔-卡什亚普(Anil Kashyap),以及另外两名备受尊敬的经济学家,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申铉松和纽约大学的科米特-施沃恩霍尔特(Kermit Schoenholtz)。他们认为,“不管紧缩货币政策的决定是在何时做出的,2013年夏天中的不稳定市场状况都极有可能重现。因此,不稳定性的风险并没有被消除。”

报告将2014年早些时候土耳其,阿根廷以及其他多个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和股市的动荡作为证据,并称这些市场发展也对美国的证券市场造成了压制。报告还说,不管其行动是否真的对市场形成了干扰,联储都应该被视作这一轮动荡的肇因。

这份报告是周五在纽约举行,由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主办的一次研讨会中的讨论重点。参与会议的还有联储理事杰罗姆-斯坦恩(Jeremy Stein),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等决策制定者。

报告说,目前正在执行的政策刺激“不可能是免费的午餐”,可能在宽松立场被解除的时候带来干扰。报告写道,“退出过程对国内宏观经济的后续影响可能如同2013年的‘量化宽松缩减冲击’一样温和,但是,这种温和的后果并不是一定会发生:就在缩减规划目前正在执行的同时,货币政策还是维持在高度宽松状态的,所以应该说,一个实际意义上的退出并没有发生。”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