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日本央行2014财年盈利创13年以来最高

日本央行2014财年盈利创13年以来最高

2015-05-28 23:25: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日本央行2014财年盈利情况创下过去1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有观点认为其主要得益于购买债券计划所创造较高收益,此外外汇资产的增加对于日本央行盈利增长的促进作用显著。然而另有观点指出,一旦日本央行的债券收购计划开始收缩,上述资产的增加将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在经历了两年多一点时间的大规模债券收购计划之后,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正在以空前的速度扩大。

当地时间5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金融声明指出,就目前而言,收购债券的计划取得了较为理想的结果。根据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的2014财年中,日本央行净收益达到1.009万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幅高达28%,而该净收益也创下过去1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上述收益中,绝大多数来自于日本央行所购债券产生的利息收益。除此以外,由于日元汇率大幅贬值使得日本央行的外汇资产亦大幅升值。

不过有分析人士警告称,日本央行资产规模的扩大同时也是在给其未来的发展增加风险。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高级经济学家正道安达(MasamichiAdachi)在接受CNBC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日本央行的债券收购计划开始收缩之后,其将面临史上从未见过的负资本状况,而届时日本央行可能不得不向日本政府要求为其注资。”

去年10月底,日本央行将债券收购计划的年度上限提升到80万亿日元,其目前持有流通日本政府债券的份额大约为四分之一。

在过去一年中,日本央行所持有的日本政府债券价值增长30%达到220万亿日元,而日本央行正计划将这些债券中一些存在风险的收入予以排除。

在2014财年中,日本政府债券利息收入跳涨25%达到1.033万亿日元,而外汇资产增幅达到27%,总额达到8570亿日元。

日本央行在上述声明中还表示其在2014财年中纳税3420亿日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src = "http://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