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印度政府发布黄金货币化计划细节性草案

印度政府发布黄金货币化计划细节性草案

2015-05-21 13:57:5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据印度政府披露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南亚次大陆(意指印度)的公民将能够存放最低30克的黄金或珠宝,从而对新德里当局(意指印度政府)的新版黄金货币化方案加以利用。

据美国媒体周二(5月19日)报道,印度银行业不仅能够对存放的黄金和珠宝制定利率,还能够将相关黄金贷出给珠宝商。

虽然印度政府早在2月份发布2015年预算报告时就启动了黄金货币化计划,但这还是这段时期以来首次给出的细节性报道。

在启动黄金货币化计划的初期,新版货币化计划将局限于为数不多的特定城市,因为将得开辟基础设施来确保黄金的存放问题,消费者要么以现金方式存放,要么以黄金存放,期限至少一年,最终,投资者资本收入、财富或个人所得税都有可能得到豁免。

印度黄金珠宝商协会有限公司副总裁PrithvirajKothari认为,新德里政府的计划可能会帮助印度家庭将其黄金碎片和损毁类珠宝货币化,预计针对黄金存放于银行所征收的利息会超过3.0%。

印度政府的黄金货币化计划虽说如此的雄心勃勃,但能否奏效还不得而知。瑞银集团(UBSAG)分析师EdelTully和JoniTeves曾在上周五(5月15日)发文称,相比印度政府新版黄金货币化计划,恐怕旧版计划对释放囤积的黄金影响低得离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