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中国恐怖论影响海外并购仅39% 国家视中方为合作伙伴

中国恐怖论影响海外并购仅39% 国家视中方为合作伙伴

2014-03-21 08:48:5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4

3月20日,国内首个走出去智库(CGG,China Going Global)在京举办首次“中国走出去投资并购论坛”。来自CGG智库平台四大机构的50位专家,和近百名致力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高管层一起,共同探讨“CEO应该知道的事儿”,以帮助中国企业掌握和驾驭国际市场游戏规则,规避风险的同时实现价值最大化。

经济增速影响对外并购

在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主席德地立人看来,中国“走出去”面临的挑战除了对国外法律法规和商务情况不了解、境内审批时间过长之外,最重要的是“中国恐怖论”的影响。“中国发展速度太快了,这影响着自己的对外并购问题。”

“我们花了很多钱,却没有收获到足够的信任和尊重。”据蓝色光标CEO赵文权介绍,他们曾调查过39个国家,仅有19个国家对中国的态度为“积极”,尽管中国的经济实力日益雄厚,只有39%的国家视中国为合作伙伴。“这里的本质是一个信用问题。”

CGG走出去智库由中信证券、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中伦律师事务所、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四大机构组成。致力于中国走出去企业在战略、金融、财务、法律、品牌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据悉,相关的系列丛书和官方网站也都已正式发布。

对外并购三大趋势

据CGG智库首席法律专家、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国际顾问吕立山介绍,2013年中国对外投资总额保持上升,在130个国家和地区有大额投资。其中投资最热门的国家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和印尼。据预测,到2015年前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达到1500亿美元,对外投资金额将超过外商对华直接投资金额。

德地立人详细介绍了中国过去几年的并购交易情况。从2007—2013年,中国“走出去”的并购交易总额达2369亿美元,其中能源类并购项目占总交易额的40%;而同时期“走进来”的并购交易总金额为925亿美元,金融业占比40%,但数量上仅占3%,这也说明金融业并购交易单一体量较大。

在他看来,未来中国“走出去”并购会出现三大趋势:能源资源仍是“走出去”的主导行业;技术类、品牌类并购交易占比会上升;基金在跨境交易过程中会越来越活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