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经济2014年开局总体良好

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经济2014年开局总体良好

2014-03-14 08:44:0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虽然13日披露的中国1-2月份工业、消费以及投资增速均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但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面对困难挑战,中国经济2014年开局总体良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6%,较去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较2013年12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同期,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7.9%,较去年同期回落3.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8%,较去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

马建堂表示,虽然上述指标增速有所回落,但大部分都还在10%左右,总体仍处在较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就业也保持稳定。马建堂介绍说,自2013年8月起,国家统计局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基本稳定,更重要的是在经济增长超过劳动力增长速度的情况下,招工难的现象目前仍然存在。

马建堂介绍说,在经济总体趋稳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在2014年开局之际也呈现出许多亮点,结构调整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展。

在投资方面,三产投资、民间投资的增长超过了整体投资的增速;消费方面,普通大众消费、网络零售都取得了较快的增长,其中限额以上网络零售的增长速度高达48%。

在工业之中,钢铁、水泥等存在过剩产品的增速出现回落,而高科技产业则呈现出较快增长。他透露,1-2月份,航空航天增25.7%,医药制造增13.3%、电子通讯设备增11.5%,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增19%。

马建堂表示,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长率纷纷向下修订、国内经济面临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这一“三期”叠加考验之际,中国经济现有表现已很不容易,有所波动也属正常。

此外,他还提醒,在春节因素影响下,1-2月份数据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要正确判断中国经济走势,还需要继续观察这些指标在未来几个月的表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