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美联储考虑改变加息依据 耶伦首次FOMC将很重要

美联储考虑改变加息依据 耶伦首次FOMC将很重要

2014-03-11 08:54:2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美联储3月FOMC会议将于下周召开,在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后,美联储的政策方向会有和变化?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表示:

“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确保了美联储将在3月FOMC会议继续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550亿美元,这也将是连续第三次缩减购债规模。”

“此外,美联储还有可能改变其对加息计划的描述,这也意味着耶伦正式担任美联储主席之后的首次FOMC会议将有许多重要事件。”

回顾一下上周五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2月份的非农就业增长17.5万人,预期增长14.9万人;此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增长人数均有所上修,1月由增长11.3万人修正值增长12.9万人,去年12月由增长7.5万人修正至增长8.4万人。

2月美国失业率增至6.7%,预期维持在6.6%不变;

美国2月劳动力参与率维持在63%不变。

除了失业率微升至6.7%之外,其它指标都有所改善。

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在数据公布后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预计经济增长将足够强劲,将引导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

Dudley还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要让美联储从现有购债计划转向的条件还相当高,许多美联储官员也持有相同意见。

然而,除了购债规模之外,市场还非常关心美联储加息的计划是否有改变。此前,美联储的表态是:“将在失业率降至6.5%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保持零利率政策不变。”

Jon Hilsenrath表示:

“美联储大多数官员都想继续保持零利率政策,但是他们也正在计划减弱失业率在做决定时的重要性。耶伦和其他官员都曾建议采用新的描述方式,可以基于更多的经济指标来强调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方向,而不单单是失业率。”

非农报告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美国2月无监督工人工资同比上涨2.5%,这是2010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当然这一数据也有可能因恶劣天气而有些“失真”,但也还是能体现出就业市场的松弛氛围在逐渐减少。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TorstenSlok表示,“一旦这个指标开始上行,那么我们就确定处于增长阶段了,历史数据显示,工资上行通常会带动物价上行。另外一些改善的数据可能会给美联储施加一些提前加息的压力。”

但Dudley还表示,“我认为就业市场仍然有些疲弱,要考虑上调短期利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详情请参见纽约联储主席Dudley的讲话内容以及他对加息时间点的预期.

另外,此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也曾表示,经济的确在改善,但是仍然很脆弱。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