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欧盟上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上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4-02-27 08:36:4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摘要]欧盟国家以不同的速度和强度在恢复增长;然而,由于金融危机遗留下来的债务和财政整顿问题,欧洲经济复苏十分缓慢

2月25日,欧盟委员会公布的2014年冬季经济预期报告,小幅上调欧盟和欧元区2014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宣布欧元区经济迎来缓慢增长。

报告称,自从去年11月欧盟公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以来,无论是欧盟还是欧元区的经济前景都有所改善。2013年欧盟GDP同比增长0.1%,预计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达到1.5%和2.0%。

去年11月欧盟秋季经济预测报告,对欧盟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1.4%和1.9%。

报告指出,大多数欧盟国家以不同的速度和强度在恢复经济增长。然而,由于金融危机遗留下来的债务和财政整顿问题,欧洲经济复苏十分缓慢。

报告还指出,虽然欧盟各国家之间经济增长的差异继续存在,但是,经济运行最好的国家和那些仍然面临困境国家之间的差距将逐步缩小。2014年,预计只有塞浦路斯和斯洛文尼亚经济仍然是负增长;到2015年,所有欧盟经济体预计都将恢复正增长。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Olli Rehn)说,欧洲经济的发展日趋平衡,对外竞争力也在不断提高,而欧洲内部需求的增强,更有望为各国带来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欧洲经济增长需建立在持续的经济改革和健康的财政政策的基础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