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2013年老板大吸力油烟机稳居行业第一

2013年老板大吸力油烟机稳居行业第一

2014-02-20 16:59:11 来源:风控网 浏览:7

慧聪家电网:据最新2013年度油烟机行业权威数据显示,在吸油烟机市场,老板电器以零售量15.54%、零售额22.69%的优异成绩再次摘得行业第一的桂冠,实现了16年销量第一,此前对于油烟机行业第一的各种猜想就此结束。另外,数据还显示,大吸力油烟机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老板大吸力油烟机以占六成的市场份额依然稳居行业第一。而在3500元以上高端油烟机市场,老板电器也保持着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同时8218大吸力油烟机开创了6000元高端市场的新格局。

油烟机双冠王老板实现16年销量遥遥领先

权威数据还显示,油烟机行业在2013年迎来较大的发展,整体市场零售额年度累计同比增长率达到19.04%,零售量年度累计同比增长率达到8.03%,行业高端化趋势依旧明显。老板电器则以零售量15.54%、零售额22.69%的成绩高居榜首,以领先行业第二名的绝对优势,持续保持着行业龙头的地位。这一数据无疑为2013年的油烟机行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也增加了人们对2014年行业发展的信心,行业龙头的表现也更令人期待。

另外,老板电器在2014年也启动了新一轮三年战略规划,以产品差异化、品牌高端化、渠道多元化,全面实现3个30%的企业战略:第一是近三年销售、业绩年增长30%;第二是吸油烟机销售额占中怡康数据的30%;第三是销售量领先行业第二名30%。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旦一个行业,领导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30%,这个行业的洗牌即将完成,整体格局将重新确立。

大吸力油烟机成为高端代名词老板持续保持高端领导者地位

数据还显示,大吸力油烟机已经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烟机品类。纵观2011年—2013年,油烟机17m³以上大吸力细分市场规模,由零售量11.3%提升至19.17%,零售额更是由16.2%提升至27.19%。老板电器也依然占据着大吸力市场六成的份额,保持着每卖出10台大吸力油烟机,就有6台来自老板电器的大吸力市场霸主地位。

专家表示,大吸力市场的崛起成为近年来油烟机市场最显著的特点,这表明消费者对油烟机吸烟效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一现象背后更为深层的原因是,“大吸力”已经成为油烟机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这是因为“大吸力”真正触及到了油烟机的根本诉求——吸尽厨房油烟。而这与中国家庭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追求高端生活品位的需求相符,也预示了油烟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亚晨对于“大吸力”是否是高端油烟机的首要指标的问题直言不讳:“那当然了,你做一个高端产品如果吸力都满足不了,或者你比行业都低的话,那你显然说不过去。”

从数据层面也可以看出,“大吸力”已经成为了“高端油烟机”的代名词,老板大吸力油烟机的平均单价高于市场平均单价近1.5倍,而且在3500元以上油烟机市场,老板电器以33.72%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业内人士表示,老板在高端油烟机市场的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趋高,与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水平趋势相符合,也准确反映了整个吸油烟机行业品牌集中度继续加强的趋势。

8218大吸力油烟机开创6000元高端市场新格局

作为老板电器2013年的扛鼎之作,8218大吸力油烟机也取得了惊人的市场业绩。从中怡康数据可以看出,8218大吸力油烟机开创6000元高端市场新格局,成为高端油烟机的代表,而8218所创立的大吸力油烟机的四大标准,也成为消费者选购大吸力油烟机的黄金准则。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高端吸油烟机就是老板8218大吸力油烟机,目前在国美、苏宁、五星等各大卖场已经脱销。相较于普通的吸油烟机,老板8218大吸力油烟机具有“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四大特点:拢吸——首创360°龙卷吸烟,20秒瞬间洁净;强滤——首创免拆洗A++技术,提升油烟分离能力,确保油烟彻底分离;速排——老板独创双劲芯技术,动能更强劲,双面立体吸烟,吸排更高效,将油烟快速排出,内腔不积油;节能——吸油烟机能耗达国家一级能效指标。

另外,消费者还能够通过现场实验,亲眼见证大吸力油烟机“极速爆炒”、“大吸力”和“龙卷吸烟”的吸烟效果,满足了消费者“煎炒烹炸”等各种烹饪需求,以及节能环保的诉求,因此才能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油烟机,并且开创了高端油烟机市场新格局。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面对整个行业转型期的来临,老板电器依然保持着行业领导者地位,并实现16年销量领先,在于老板独特的经营之道和高端商业模式。2013年,老板电器通过独创了“一个基础一个核心三个特征”的高端商业模式,实现了对高端趋势的持续引领。一个基础,即必须专注一个行业、深入研究;一个核心,高价值;三个特征,在产品技术上持续创新引领,在品牌内涵上增强品牌文化价值感,在消费体验上全面超越消费者预期。

35年来对油烟机行业的专注和对高端厨电市场的执着,使得老板电器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成就了16年销量第一的行业佳绩。同时老板电器深刻洞悉消费者对于油烟机的本质需求——吸力,2013年老板油烟机大吸力行业标准的创立为消费者提供了购买好效果油烟机的依据,也为行业指明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张东立对老板电器做出的成就给予极大的肯定,“纵观我国油烟机行业30多年的发展历史,基本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个革命性的技术,而老板电器正是这些技术的开创者,每一次技术的变革都会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升级,成为高端品牌的杰出代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