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百联推有色金属现货指数

百联推有色金属现货指数

2014-03-17 21:21:2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国际资本市场有“道琼斯指数”,国内证券市场有“上证指数”。国有商贸巨头百联集团旗下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将推出的有色金属现货价格指数(SMEI),该指数将成为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道琼斯指数”。SMEI为政府宏观经济部门提供了决策参考,为有色金属产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价格指导,为投资者研判市场提供了咨询窗口。

百联集团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的前身是上海物贸有色金属市场,2013年交易规模超过6000亿元。SMEI样本涵盖有色金属流通领域六大基础品类,代表性强,样本采集依托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是样品科学性和准确性的有力支撑;SMEI注重铜、铝、铅、锌、锡、镍六个品类样本对指数的均衡影响,更能够客观体现各品种对有色金属价格体系形成的综合性影响。此次百联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综合价格指数的发布,进一步提升了上海要素市场的集聚和辐射功能。

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宏介绍:“这次以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发布SMEI为发端的百联物贸板块的转型,既是顺应中国流通业转型发展的趋势,也是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强化要素市场功能的客观要求,更是我们自身做实做强做大企业的必然选择。”

据悉,百联集团已与上海联交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发产品,探索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运营模式。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