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高盛:中国国储局可能并不急于收铜

高盛:中国国储局可能并不急于收铜

2015-02-10 22:54:2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3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中国国储局一直是影响铜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据路透社报道,2014年国储局收购了大约40-70万吨铜。高盛(GoldmanSachs)预计2015年国储局仍将收购大约20万吨铜,不过可能会耐心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之后再采取行动。

铜价目前低于2014年均价17%,较2014年3月份和11月份低点也下跌11%。高盛指出,这意味着国储局去年收铜多花了大约5-8亿美元,按当前价格相当于8-15万吨。

中国之所以对铜进行收储,是因为国内资源不足,同时废铜市场不够成熟,导致每年铜消费量的70%都依赖进口,占到全球供应的1/3以上。

虽然国储局的收储策略和活动并不对外公开,根据高盛的分析,从历史来看,国储局倾向于在边际产商亏损的时候进行收储,比如2014年。

但在当前环境下,国储局可能会耐心等待更低的价格,高盛分析师如是称。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当前铜处于一个罕见的成本下降时期,主要推动因素是美元升值、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铜的开采成本还将进一步下跌,使得战略收储价相对于当前的生产成本在事后看来显得过于高昂,”高盛在报告中写道。

高盛预计国储局可能会等价格跌到略高于每吨5000美元的价格再进行收购。

目前高盛对铜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是每吨5200美元,但这一预测值“面临严重的下调风险”。高盛担心铜生产成本的下降幅度可能超出预期,同时中国需求可能低于预测值。事实上,高盛预计未来6-8周铜库存将会大幅上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