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四川稀土整合 中铝扛大旗

四川稀土整合 中铝扛大旗

2014-03-03 11:20:1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5

四川省稀土含量仅次于内蒙古包头,位居全国第二。近日四川稀土整合有了新进展,三家上市公司或分享盛宴,刚刚扭转亏损的中国铝业(601600)或成大赢家。

周五晚间,有研硅股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就稀土产业整合、稀土矿开发、冶炼分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资料显示,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的子公司,目前其为工信部指定的国家级稀土大型企业集团组建主体之一,牵头整合包括四川在内的有关省区的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中国铝业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该公司周五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净利9.4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2012年中国铝业亏损82.34亿元。

另外两家参与稀土整合的公司为四川汉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乐山盛和稀土是上市公司盛和资源(600392)的控股子公司,其也是盛和资源2012年经营业绩的主要来源。在2012年,乐山盛和稀土实现净利1.9亿元。

有研硅股披露的资料显示,乐山盛和稀土是四川氟碳铈型稀土冶炼分离龙头企业,在稀土矿冶炼分离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另外一家参与四川稀土整合的企业四川汉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则是德昌县多金属矿实验采选厂大陆槽稀土矿的实际控制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