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案例分析 >> 危机管理 >> “混血儿”高朋的裁员危机

“混血儿”高朋的裁员危机

2011-10-10 05:31:10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浏览:662

    正在参加互联网大会的李开复发微博说:“上周在上海演讲后,一位高朋的员工上来咨询职业规划,我说:「你快换工作吧!」不料一语成谶。”

    今天,高朋裁员事件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受员工委托的赵律师称:“属于大规模结构性裁员,裁员范围、人数、力度在互联网行业几乎是空前的。”目前至少有烟台、南宁等13个地方分站整体被撤,上海、杭州、武汉、福州等18个分站进行了部分裁员。有消息说目前被裁人数已经突破400人。

    李开复当时肯定不只是随口一说,关于团购网站即将过冬的言论最近几个月此起彼伏。只不过众人的确没有料到,当初以高薪“挖墙脚”最凶狠的高朋会在如此短时间内就大刀阔斧得进行收缩。 

    根据媒体曝光,高朋上海分公司上周五就断网断电话,并宣布裁员。整个裁员将占据上海分公司员工人数(500多人)的30%。高朋在上海共大约有三四百名员工。公司内部爆料人士对媒体提到,当天就有一些员工特意穿着黑衣上班,以示不满。

    该人士同时表示此次裁员并没有标准,“带部门领导都不愿意交出名单,因为部门领导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被裁”。作为回应,人事部门说,“那我就直接挑人,随便挑选”。

    高朋上海站某员工在QQ签名中这样写道:“人类已经无法阻止高朋裁员了。”

    昨天,高朋网上海被裁员工在高朋上海办事处会议室就离职补偿一事进行了谈判。劳资双方初步达成赔偿协议,工资结算至8月25日,并赔付2个月的工资,昨天已有十几名高朋前员工与高朋网签署离职协议。

    从今年2月酝酿与腾讯的合作到3月16日正式上线,高朋的“中国进化论“可谓赚足了眼球。正式面世之前,国内团购行业的竞争已经一片火热,加上市场上不乏叫嚣“团购将死”的声音,所以不少网站都对这个高调进入的“团购鼻祖”诚惶诚恐。

    早期员工透露,招聘最疯狂的时候,每天有50名新员工。“那时候20分钟面试一个人, 一天8小时不停,一天就能面试 100多人,一录取马上开工。”

    当时国内团购网站害怕自不仅要害怕失去艰难打拼得到的既有市场,还要担心其以2-3倍的工资高薪挖角,以及成为高朋的收购对象。

    但是如今,这个“混血儿”严重的水土不服已经危及到了他的生命。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