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轻工家电 >> 小天鹅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2% 内销火爆外销遇冷

小天鹅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2% 内销火爆外销遇冷

2014-03-07 19:40:0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国内主要洗衣机企业之一的小天鹅(000418.SZ)昨晚(6日)发布公告,2013年,小天鹅营业收入87.28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22.15%。

但小天鹅去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却同比下跌9.27%,至3.1亿元。小天鹅董秘周斯秀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解释说,主要是由于会计方法变更所致。小天鹅委托理财的收益,2013年计入非经常性损益,而2012年没有计入。

不过,周斯秀坦言,小天鹅去年主营业务利润正增长,但增幅小于收入增长的幅度。她说,主要是因为2012年美的集团战略转型,小天鹅的营销模式也进行调整,其洗衣机的营销体系从美的空调的营销体系中独立出来。“2013年,我们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

2013年初,合肥政府从美的手中如期收回了荣事达品牌的使用权。周斯秀说,以前美的品牌洗衣机业务较小,在这种情况下,小天鹅加大了对美的品牌的投入,这也使小天鹅去年内销的毛利率低于2012年。“今年不存在这一因素,小天鹅的利润与收入会更匹配”。

去年,小天鹅的内销收入大幅增长53%,但出口收入却同比下降17.7%。周斯秀说,主要受到国外政局的影响。去年日元大幅贬值,如果出口日本将出现亏损,小天鹅放弃了亏损的订单;埃及政局动荡,委内瑞拉外汇管制,也影响了相关出口业务。

“我们去年外销毛利率得到提升”,周斯秀透露,去年小天鹅已在海外优化布局,“2014年外销将比2013年增长”。

周斯秀还透露,小天鹅今年将继续聚焦于中高端洗衣机,今后小天鹅和美的品牌形成互补,将分别有相对稳定的消费群。渠道方面,小天鹅今年将加大电商投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