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黄骅港口岸进口几内亚铝土矿

黄骅港口岸进口几内亚铝土矿

2014-04-28 11:10:2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日前,6.4万吨、货值568.53万美元的几内亚铝土矿,在河北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卸载。这是黄骅港口岸首次进口非洲铝土矿。

2014年1月,印度尼西亚未加工矿石禁令正式生效,这对黄骅港口岸进口印尼铝矾土产生重大影响。黄骅港口岸腹地铝厂试图开拓新的来源国来解燃眉之急。据了解,地处西非的几内亚矿产资源丰富,矿业占有重要地位。其铝土矿储量约为240亿吨,具有高铝低硅的特点,现已探明74亿吨,占世界储量三分之一,含铝品位高达58%~62%。

近年来,河北黄骅港检验检疫局针对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量日渐增多、来源国多元化的趋势,着力加强化矿实验室建设,拓展检测项目,开展检测技术攻关,不断提升铝土矿、铁矿石、煤炭、镍矿等矿产品的检测能力,有效缩短了检测周期,提高了通关效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