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货基3.0产品出炉 无须赎回可ATM取现

货基3.0产品出炉 无须赎回可ATM取现

2014-04-22 10:34: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摘要]当传统货基还在强调“T+0”快速取现时,新产品已经可以实现ATM机直接取现、刷卡消费以及跨行转账,而不再需要对货币基金进行赎回。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规模急剧膨胀的货币基金,并没有停止其创新步伐!最新出炉的货币基金“3.0”版,再度颠覆了货币基金的功能,并有望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的进程。

  当传统货币基金还在强调“T+0”快速取现时,信诚基金联手中信银行发行的“信诚薪金宝”,已经可以实现ATM机直接取现、刷卡消费以及跨行转账,而不再需要对货币基金进行赎回。

  而要实现上述功能,只需要签订《中信银行“薪金煲”业务服务协议》即可。这意味着,货币基金传统的“两步走”模式,被新一代货币基金“一步到位”全都解决了。

  如果说第一代货币基金仅仅是最为基本的“现金管理”工具,而以余额宝为代表的第二代“宝宝军团”则充分迎合了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理财特性,实现传统货币基金在营销方式、销售渠道上的创新。

  “到了第三代宝宝,则是功能和服务更为激烈的比拼!”信诚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信诚薪金宝的功能更全、服务更多,也更具便利性。

  不过,对于中信银行而言,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类创新,相当于在“革”自己的命。中信银行变相将活期利率市场化了!

  “当货币基金能够实现4%以上的年化收益率,而又不再需要赎回就能够直接在ATM机上取现、刷卡消费以及跨行转账时,活期存款将进一步搬家。”

  而中信银行或许也有着自己的考虑。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不少基金公司都在尝试上述创新,但最终取得突破并即将进入发行期的,信诚薪金宝为业内第一只,这意味着创新或许能够实现先行优势,即中信银行有望获得更多增量客户和增量资金。”

  不过,快速变现并非没有任何限制。据了解,单个基金账户单日快速变现限额为100万元,此外,为避免大额快速变现过多影响“薪金煲”产品的运营,中信银行与信诚基金设置了快速变现总额度。而快速变现总额度由中信银行与基金公司根据快速变现情况灵活控制,如客户快速变现申请超过当日可用快速变现总额度时,则会提示客户交易失败。

  此外,记者获悉,目前仍有部分基金公司正在积极与中小银行进行沟通,意欲实现第三代货币基金的功能,这将进一步促进利率市场化,货币基金也将进一步获得发展。

(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