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汇丰制造业PMI创八个月新低,铜短期难改弱势

汇丰制造业PMI创八个月新低,铜短期难改弱势

2014-03-24 23:03:3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根据汇丰控股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数值持续疲弱,创八个月新低。而国内铜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下游需求较弱。分析认为,PMI数据的新低再次证明中国经济增长疲弱,短期内,铜价仍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未来仍有下行风险。

光大期货有色金属部总监徐迈里认为,短期内,PMI新低再次证明了经济疲软、需求不行。然而,从中期来看,由于经济疲软,可能使得市场对于管理层“保增长”预期加强。

根据公布的数据,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跌至48.1,创八个月新低,低于市场预期的48.7,而2月份终值为48.5。在此之前,中国市场出现超日债违约事件,令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发展前景,铜价大幅下挫。而今日汇丰制造业PMI数据的疲弱将加深市场担忧,令铜价承压。

作为铜消费大国,国内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冶炼厂开工率不高,而下游需求并不大,整个市场的成交清淡,现货依然维持贴水状态。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卫来表示,PMI数据的持续下跌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测,制造业形势不容乐观,铜价在中长期仍将承压。同时,铜的下游需求仍处于低迷的状态,而供给方面难见大幅减少,供过于求格局或将有所恶化。

对于后市,卫来指出,现在现货贴水已经收窄,说明期货盘面的跌幅已经很深,短期有一定企稳,这也与事实相符,铜目前将维持整理走势,下跌风险仍在酝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