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白银 议息会议临近 料将承压下行

白银 议息会议临近 料将承压下行

2014-03-20 15:23:0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目前,乌克兰危机暂时缓和,白银走势重回基本面,而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将利空白银,预计后市白银将承压下行。

美国经济逐步好转

虽然今年2月天气依然寒冷,但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增加17.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14.9万人,但2月美国失业率从6.6%增至6.7%。从整体看,除了失业率微升外,其他就业指标都有所改善。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严寒天气的困扰,美国3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不仅好于预期,而且创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2月零售销售出现近三个月来的首次环比增长;2月工业产出环比增幅创出近五个月最大值;2月营建许可大幅好于预期。美国经济保持复苏势头,就业市场进一步好转,保证了美联储可以按计划削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议息会议备受关注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这也是耶伦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主持会议,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把每月购债规模从650亿美元削减到550亿美元,同时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

除了购债规模之外,投资者普遍关心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加息计划。由于失业率已经接近加息门槛,预计本次会议可能修改利率前瞻指引,美联储大多数委员都赞成继续保持零利率政策,但他们也主张降低失业率在前瞻指引中的重要性。耶伦和部分委员曾建议采用新的描述方式,参考更多的经济指标来决定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方向,而不单单参考失业率。如果美联储最终没有调整前瞻指引,或者赞成提前加息的委员人数上升,投资者会认为美联储倾向提前结束宽松政策,这将压制白银后期走势。

乌克兰局势暂缓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显示,九成以上选民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文件,允许将克里米亚正式并入俄罗斯。虽然欧盟和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但欧盟和美国的制裁仅限于个人,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甚小。考虑到欧洲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而美国在克里米亚并没有核心利益,乌克兰危机可能暂时缓和,而避险资金的流出将推动白银价格下降。

美国经济保持复苏势头,就业市场进一步好转,使得美联储加快退出宽松政策,加之乌克兰局势暂时缓和,预计后市白银将承压下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