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钢铁产业 >> 北重产高端耐热钢无缝钢管打破国外垄断

北重产高端耐热钢无缝钢管打破国外垄断

2014-03-14 08:44:1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从北重集团了解到,近日,江苏南通电厂1000MW超超临界火电2#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测试,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国产高端耐热钢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在超超临界机组四大管道应用取得突破,北重集团生产的我国电力用高端耐热钢无缝钢管性能指标符合行业标准,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真正的国产化。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超超临界发电(USC机组)技术快速发展,年均装机增速达到10%以上,但使用的高端耐热钢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主要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国家电力事业的健康发展。2010年11月,我国启动“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四大管道国产化示范工程”,选定华能集团和国电集团合作建设的江苏南通电厂1000MW级超超临界火电2#机组作为使用国产管道的示范机组,2012年8月,北重集团成为南通电厂电力用高端耐热钢无缝钢管供货商。

为此,北重集团先后对进口自国外先进企业的钢管进行了测试分析,开展工艺试验。2013年6月,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对北重集团生产的P92钢管进行了全面焊接工艺评定,认为其焊接工艺合格。今年2月26日,江苏南通电厂1000MW超超临界火电2#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国产高端耐热钢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在超超临界机组四大管道上的应用取得突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