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人员风险 >> 人事变动同时需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人事变动同时需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2014-02-25 15:10:5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49

  新浪财经:中国建设银行收购美国银行亚洲部,柯曼先生怎么看这次交易,包括这次存在的风险? 

  柯曼:刚才讲到并购三大原则,无论是跨国还是国内都可以应用上,这是一个战略上,中国的建行并购人家,是不是长远在亚洲发展甚至在全球发展,建行刚刚在香港上市,上市以后马上进行亚洲的并购,是不是想称雄东南亚,一笔一笔帐的研究,怎么收购的价格,员工搬进来,这个东西在战略上对于建行购买所有者有没有好处?战略上长期有没有好处。再次,对于这两个银行的第三方,包括中国政府、香港政府、美国政府,包括它的供货商、合作方、存款存物有什么深刻的影响,是好是坏,是正面还是负面。第三,企业文化,不断对原来的员工有影响,来了一批新的员工,这个文化的冲击就特别大,一个是国有企业的员工,一个是外资企业的员工,以前都是国有企业的员工并到外资员工,现在是不是要全部减薪,还是要淘汰一大堆经理,这个影响可能是非常大的。 

  新浪财经:柯曼先生这次在中国几个大城市和一些企业家分享一些经验,这次您带来的这些经验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 

  柯曼:你的问题都非常有智慧和充满逻辑性,你围绕三个主题:第一,企业风险管理新思维;第二,比较危险的金融衍生工具的投资跟企业风险管理的矛盾;第三,跨国并购。我这次跟邓(邓隆隆)在中国巡回演讲,准备和中国的企业家分享企业风险管理系统的五大原则(刚才讲的),我衷心相信,如果五大风险管理原则应用得当肯定会给企业创造价值,企业把握这些原则不是很容易,我们用大量的案例,对不同企业的方法让大家明白、了解、贯彻这个事情。这五个原则中间是连环扣在一起的,要活学活用,对风险的分类是垂直的、水平、纵向、横向的,尤其是另外两个原则全民皆兵,把风险管理落实到每一个小的单位下面。另外一分为二,把好的风险、坏的风险分别处理,然后转阴为阳,把坏的风险变成好的风险,正面对应风险,希望中国企业会从中得到益处,这是我此行的目的!
上一篇:向三星的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经验学习
下一篇:人力资源风险管理之---人员配置风险分析及彼得风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最近更新
赞助商链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