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人员风险 >> 人事变动同时需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人事变动同时需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2014-02-25 15:10:5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46

  新浪财经:及早发现公司的价值,另外长期的持有,现在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能做到这两个都比较困难,在柯曼先生看来,这两个方面哪个更重要一些或者都重要?(一个是发现价值,一个是长期库存)。 

  柯曼:我个人认为,企业风险管理(风控网)系统应该是长期了解自己投资的各个组合,只有非常了解才更加有利于成功。再发现它以后,持有它以后更加了解它,更加了解它就会更有信心持有它,如果发现100个错了几个,不能说很顽固就坚持。所以,开始是没有买它的股票是了解它,就好像订婚以后,如果结婚以后发现更有价值的话就可以长期持有,不行的话就再见(离婚)。长期拥有的时候是动态的过程,不是说这两个方面是分开考虑的。 

  巴菲特用人要忠于自己的理念 

  新浪财经:以柯曼先生对于巴菲特的了解,巴菲特跟一般的投资者有什么不同,巴菲特成功了,其他人为什么没有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或者其他人为什么失败了? 

  柯曼:一个词:就是“守规矩”,这个不单指是讲原则,也是一个行动,择善固执。我既然定了这个原则就要对自己的原则有信心,就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也要持之以恒。 

  新浪财经:那么巴菲特如何在投资中控制自己的风险? 

  柯曼:一个是守规矩,另外一个是选人,最重要的是选人。他很重视挑选他的职业经理人、投资经理人,要求非常严格,选最好的,选完以后给他们最大的权利空间,他们可以自由发挥。他不是每天管这些职业经理人,如果达到他的要求的话就会给他们很多的回报,如果达不到他的要求就很有礼貌叫他们“走路”,这是以人为本。他设计这个原则,人要来,而且每个经理管几块,比如这个经理管生物科技的投资,这个经理管房地产,这些经理每人等于一个“小的巴菲特”。小巴菲特要遵守老巴菲特定的原则,而且要对老巴菲特绝对忠诚,不是拐骗的意思,而是要忠诚他的理念,不能说这个老头这样做过时了,我要与时俱进要新的方法,这种不行。很多小巴菲特要根据他的思想来走,如果成功他就给他们很大的回报。不行的话就别想在这里呆着,用的人一定要贯彻他的思想。 

  金融衍生品只能用做规避风险工具不能投资 

  新浪财经:柯曼先生是企业风险控制方面的一位专家,中国的公司前几年发生了中航油在新加坡油气亏损事件,还有国家物资储备局在伦敦铜的亏损事件,不知道柯曼是否知道这些事情? 

  柯曼:听说过这两个案例,我也对这几个问题有很重的偏见。贪心跟不负责任是造成这些案例的主要原因,在财务管理也好,在风险管理也好,企业的投资团队的建立跟执行都应该有强硬的内控程序。如果有一个人、或者一小部分可以把公司的资源投到一些高风险的投资,而且没有别的去做检查和制衡。所以,个人的不负责任,公司资源这样做跟个人的贪心造成的原因。个人有太大的权力分配公司的资源。另外,没有一个制度来制衡这个东西,事情发生以后已经没有办法,钱到市场已经不见了,开除、杀掉也没有用。像这方面的衍生工具的投资,我跟巴菲特都反对使用这个东西。这个东西除了对市场价格的下降时候有一定平衡作用以外,在一般负责任的投资人不会用,风险太大,投机性太大。巴菲特本人不是用这个东西做投资,这个东西是间接、间接、再间接好几层的投资,根本无法找到所谓利益失衡的价值,跟它的原则不符。 

  新浪财经:在国际上越来越多贸易不平衡在发生,国内企业如何在市场上如果不采用衍生工具,如何降低比如汇率变动,或者是实物价格变动?怎么才能规避这些风险? 

  柯曼:首先说明,我不是反对利用衍生工具来规避风险,用衍生工具规避风险是好的,但是来做投资不好,刚才你发现的东西很多是个人挪用公款投资,投资完了以后个人得到好处,如果是有目标为了市场价格来规避风险,这是对的,我也不反对,但这是规避风险的手段,不是投资、投机的手段,投机不能用这么大的工具。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