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高级建筑师年收入50万 如何理财保障家人幸福

高级建筑师年收入50万 如何理财保障家人幸福

2015-06-19 15:04:3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秦先生是一位上海的建筑师,从名校土木工程系毕业之后,就当了一名建筑师,参与了不少建筑的设计和建造,五年之后在业内也开始小有名气了。现在秦先生年收入约50万,妻子是一名海关的公务员,年收入约15万左右,去年,两人的孩子出生了。对于未来,秦先生还是相当有信心的,但是建筑师的工作是非常乏味而且很累的,所以秦先生还是希望趁着年轻多赚点钱,以后能给家人和孩子更好的生活。

理财目标】

多赚点钱,提早还清房贷,给孩子和家人更好的生活

【财务分析】

即使是建筑师,设计了那么多房子,也还是要还房贷啊!不过这就是现实。好在秦先生家庭收入较高,还房贷也不是那么吃力,秦先生现在在黄浦区有一套150平米的房子,每月还贷8000元左右。有银行存款80万,股票资产40万。他和妻子都参与了完善的社会保障,家中父母双方都是离休干部,生活都还算有保障。

【理财建议】

1、不必提前还贷,通过理财来还房贷。

虽然建筑师还贷比较着急,无债一身轻,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我们并不需要急着还贷。相反地,提前还贷我们享受不到任何贷款利率上的优惠,而且调用公积金还需要打报告,非常烦,这笔钱我们完全可以用来做理财,用收益来冲抵房贷,比如配置月支付率百分之零点八左右的宜盛月月盈,80万月月盈每个月可以收到利息六千四,那么秦先生每个月只要再出一千六就可以了。

2、股市逢高出货,参与机构的理财投资计划

秦先生去年随意挑了几只股票,虽然上半年都没有观察他们,但是现在已经翻了1.5倍,其实本来已经到两倍了,但是秦先生因为忙没有关注,现在又跌下来了。之后的股市风险会比此前大很多,建议秦先生逢高出货,参与大机构的理财投资计划。

3、为自己配置重大疾病保险

秦先生毕竟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是不能垮的,所以为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障家人的生活质量,无后顾之忧,像秦先生这样的还是最好配置一下重大疾病保险,来以防万一,当然,嘉丰瑞德理财师希望这些保障措施永远不会被用上。

4、资产做好风险分散,可以配置海外理财产品

不论如何,任何资产配置都要做好分散风险的工作。其实秦先生是属于高净值人群,可以达到配置海外理财产品的门槛,配置海外资产可以达到分散国内系统性风险、增加收益机会的多重用途,不妨可以考虑一下Reits计划、海外大额保单等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