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科技人才月入三万元 如何理财开科技公司?

科技人才月入三万元 如何理财开科技公司?

2015-05-28 21:49:2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费春军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这家X谷科技园区工作,至今已经是第六个年头。费春军的工作与风投有关,每个月都会出去找有竞争力的项目进行投资。而现在,随着创客的崛起,上海有了更多的关于“进一步引进人才”的管理制度,春军于是越来越想开一家自己的创业公司,一方面是觉得像他这种高学历人才只有创业才能为社会输出更多的血液,另一方面也觉得希望鼓励更多的人能够自由地创造。现在,春军主张投资成功的项目有不少,有的已经成为了国内有名的上市公司,这些都让春军对自己有了更高的期许。

理财目标】

攒够足够的资本金开一家自己的创投公司

【财务分析】

费春军现在每个月固定收入在一万元以上,如果有项目提成,收入将会非常可观。目前费春军在上海市中心有两套房产,其中一套已经全款付清,另一套每个月需要还贷7000元左右,还剩下十几年时间。另外费春军有银行存款50万,股票账户中有资金40万,银行理财产品70万左右。另外,费春军希望能够快点攒够开公司的本金,还对其它的理财产品很感兴趣,想要尝试贵金属期货

【理财建议】

1、其中一套房产可以进行出租

费春军虽然对各类投资比较感兴趣,但是也非常粗心,有的方面也比较不细致。其中一套房竟然始终让它空置,理由是如果父母从深圳过来也可以住在那套房子里,但事实上父母每次来看他都是和他一起住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将那套房子出租出去,每个月可以拿到固定的房租月收入就能超过8000元。

2、还是尽量不要尝试贵金属和期货

就嘉丰瑞德理财师了解,国内真正专业的贵金属机构还是非常少的,而且贵金属的风险极大,而费春军又不是职业炒金属的人,还是不要碰为好。国内期货公司虽然要正规得多,但是期货没有涨跌停板,对交易本金要求很高,尤其是金属期货,根本不是在积攒本金阶段的年轻人可以碰的。

3、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保证本金不缩水

春军的收入情况和家庭的财务状况属于比较好的,但是离开公司依然还是有一些距离,所以要优先保证本金安全。银行存款的比例太高,虽然之前听从了嘉丰瑞德理财师的建议,为了防止银行破产,把超过50万的部分都拿了出来,但是还是比例过高。建议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4、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合资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尤其是投资公司。所以费春军还是要多积累一些人脉。相信国内有不少有志之士都致力于改变目前中国创业难的现状,如果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开公司,就能使创业的进程变得快许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 Baidu Button END -->